快新聞/外籍染疫機師Ct值28 羅一鈞:研判在外站、航程中剛感染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6例境外移入,其中1例為本國籍航空機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該案的Ct值今採檢為28,推測病毒朝高的方向在移動,但該機師7月份已打過2劑BNT,疫苗所產生的S抗體呈陽性,感染的N抗體呈陰性,研判該機師是近期感染病毒,且不排除是近期派飛在外站、航程期間感染。

羅一鈞說明,這位機師已經經過2次隔日採檢,第1次是Ct值29;第2次是Ct值28,推測病毒是往高的方向在移動,應該是剛染疫不久,鑒於該機師7月份已經有打過2劑BNT,其中S抗體呈陽性,表示疫苗還是有產生抗體。

另外感染所產生的N抗體,目前仍然是陰性,表示才剛感染不久,後續還是要追蹤他的病毒量,不過目前看起來是「剛剛感染不久」,所以推測是在最近派飛美國期間在外站、航程中感染病毒,這部分還需要再詳細疫調,他的病毒基因序列也還在進行中。

羅一鈞解釋,但最近指揮中心近來幾個禮拜公布的境外移入基因定序都是Delta,如果該名機師也同屬Delta,也不意外,而是關注基因定序出來後是否為新種變異株,會立即和大家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