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首次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北京怒了:妄圖分裂國家的人沒好下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蔡英文接受《CNN》專訪。(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根據今天播出的專訪內容,她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國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表示,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2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文斌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以上表示。

汪文斌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在台灣問題上,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而不是自己單方面炮製的什麼東西。他聲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

汪文斌並稱,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誰在台灣問題上搞脅迫,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

此外,他還稱,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也撼動不了國際社會普遍認可「一個中國」原則的穩固格局。

汪文斌強調,凡是數典忘祖、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否則必將再次遭到失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