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預訂!限量飛天機車日本開賣 想炫代價1900萬比超跑還貴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過去人們見到超跑,總會不由得駐足觀看,不過隨著超跑越來越普遍,大家也就習以為常了,而最近日本1家無人機製造廠商A.L.I. Technologies,就看中超跑市場的飽和,花了4年的時間研發飛行摩托車「Xturismo」,並將於11月2日開放訂購,預計明年上半年出貨限量200台,但想要騎上這台飛天摩托車暢遊在空中要價不斐,需花上7770萬日幣(約1900萬元台幣),堪比1輛頂級超跑的價格才能購得。

日本1家無人機製造廠商A.L.I. Technologies,花了4年的時間,研發這輛飛天摩托車「Xturismo」,並於26日進行展示會,該車全長約3.7公尺,重量約300公斤,是利用2個大螺旋槳,和4個小螺旋槳懸浮在空中的機動裝置,他的發動機則是汽油發動機和電動機的混合動力裝置,時速可高達100公里,最長巡航時間為40分鐘。

「Xturismo」飛天摩托車展示會中,騎士在眾人期盼下升空,飛至約高度2到3公尺處,以時速30公里示範在空中移動。(圖/翻攝「 XTURISMO Official」官網)
在26日的新車展示會上,只見1名穿著全黑勁裝的騎士,走向停在展示跑道中央的飛天摩托車,他上前發動車子,不過他並沒有直接跨上機車,而是開始繞行車的周圍,蹲下打開電動螺旋槳,直到都打開後才跨上飛天摩托車,在眾人期盼下升空,飛至約高度2到3公尺處,以時速30公里示範在空中移動。
飛行摩托車「Xturismo」限量200台,將於11月2日開始預購,預計於明年春天出貨。(圖/翻攝「 XTURISMO Official」YouTube)
若是想像騎士一樣,騎上這台目前僅預計限量200台的飛天摩托車,得花上7770萬日圓(約1900萬元台幣),費用包含保險費用和飛行培訓費,且在下定後,也得等到來年春天才會開始出貨,加上日本現行法規,未提供權限讓飛天機車在公開道路上行駛,所以未來車主目前僅能在私有地與娛樂設施中使用,廠商A.L.I. Technologies目前也與山梨縣簽約,由山梨縣提供示範實驗環境,以利未來在災害時飛天機車能用於救援,不過具體的合作和示範實驗將在未來討論,目前尚未確定。
由無人機製造商A.L.I. Technologies研發的飛行摩托車「Xturismo」,要價7770萬日幣(約1900萬元台幣),堪比1輛頂級超跑的價格。(圖/翻攝「 XTURISMO Official」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