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立委質疑花700萬委外經營「幽靈臉書」 NCC澄清:是廠商額外提供服務
立委邱臣遠質疑NCC花700萬委外經營「幽靈臉書」。(圖/取自邱臣遠臉書)

有關立委邱臣遠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外經營臉書一事,NCC今(28)日表澄清,去年計畫近700萬元經費,事實上不包含經營臉書,並未以公帑委外經營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國毅5月閃婚 今誕下天蠍座愛女:享受新手爸爸生活

邱臣今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NCC將臉書經營外包公關公司,花費近700萬,但每篇貼文成效僅0.8個讚,根本是幽靈臉書。他提到,除了偶爾抽電鍋才有人按讚之外,其他文章幾乎都在轉貼分享,全部在轉載科技報橘、科技大觀園、yahoo評論網頁,差點讓人以為是內容農場。

對此,NCC表示109年的「電磁波安全宣導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採購案」(以下簡稱電磁波安全宣導計畫),計畫經費用途主要為地方的電磁波安全宣導,其內容如下:辦理公務機關電磁波知識宣導與專題座談會12場(參與人數達880人)、地方電磁波知識宣導座談會25場(參與人數達2,549人)、廣播劇化插播(含現場專訪)、LINE動態貼圖贈送、網紅宣導、創意動畫短片競賽、印製宣導手冊及撰寫印製懶人包等相關宣導事項。

NCC補充,立法委員質詢時所指委託經營的臉書,並非招標和契約內容項目,而是廠商額外提供之服務,主要分享電磁波安全知識文章、報導及相關活動資訊。雖然此臉書並非該會採購項目,但其觸及率甚低亦為事實,該會將加強宣導,以增進推廣效果。

另外NCC提到,計畫中網紅宣導部分,有邀請知名網紅蔡阿嘎拍攝「電流急急棒大賽」短片,觀看次數突破30萬次,希望透過不同管道提供民眾正確的基地臺電磁波相關知識。

NCC強調,該會自104起即積極辦理電磁波安全宣導,經過一系列宣導活動,民眾對於基地台電磁波安全疑慮已稍有疏緩,抗爭拆台之案件已有明顯減少趨勢,要求增設基地臺改善通訊品質案件數逐漸增加,顯示電磁波安全宣導已達到相當成效,仍有持續辦理的必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NN專訪 用55次「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