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玻璃心」爆紅遭嗆活該賺不到錢 黃明志駁斥:真正被封殺的是中國人民的自由!
黃明志認為自己沒有被中國封殺。(圖/取自黃明志臉書)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女歌手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歌曲和MV被解讀是暗諷中國「小粉紅」,而中國網友怒轟黃明志是「賺不到中國錢」,才惱羞成怒寫歌嗆他們,而黃明志今也透過臉書提出6點駁斥,更說自己沒有被封殺,真正被封殺的是被遏止自由聽歌權利的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翻譯!CNN專訪蔡英文 台灣若遭威脅將全力捍衛自己

黃明志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看到有些不知道哪裡來的網民說我因為在中國發展失敗,賺不了中國的錢,所以來寫這首「玻璃心」攻擊他們,來賺仇中分子的錢,活該被封封殺,他指出以上短短一句話裡面,就有六點錯誤。

黃明志提出6點駁斥他在中國被封殺的說法,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去過中國發展,之前有好幾家中國娛樂公司要簽我,有去談了一下,但後來都沒有簽。因為我發現他們有很多審查和限制,怕會影響到我的作品所以作罷。當然如果我簽了也不一定就會成功,但「發展失敗」這回事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黃明志說,賺不了中國錢,這句話也是錯的。在中國大街小巷都播著我寫的廣告歌(拼多多),還有很多電視節目和電影裡面都用我的歌的版權,以及之前有好幾部電影找我寫插曲和主題曲。這些錢我都有在賺,已經賺很多年了,到現在都還在賺。當然還有賺網路平台上的歌曲版權費,更說如果不是盜載猖獗,會賺更多。

黃明志繼續解釋,「玻璃心」歌詞從頭到尾沒有寫到什麼國家,也沒有寫到任何人的名字。但還是謝謝他們對號入座,不然不會有那麼好的成績。自己也從來沒有「仇中」過,這一點我在上一篇有詳細解釋過了。我中國朋友很多,請不要再幫我亂貼標籤。

黃明志表示,如果一個藝人真的只為了賺錢,那肯定會選人數多,基數大的地方,尤其娛樂這一行。所以如果要用「只為賺錢」這一點來攻擊我的話,那你們舉的例子是背道而馳的。且不覺得我被封殺,真正被封殺的是被遏止自由聽歌權利的人民。


更多新聞: 黃文星為八點檔《黃金歲月》獻唱插曲!溫暖富磁性嗓音圈粉無數 更曝與邱子芯搭檔大讚:她是聰明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