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柯文哲「無預警拜會」 呱吉爆氣:和國民黨議員就有時間歡聚
呱吉爆氣嗆柯文哲無預警拜會無黨籍小議員,有時間和國民黨議員歡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的熊好券因預算卡關遲未上路,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備詢,遭各黨籍議員砲轟根本沒溝通,而他在回覆時,提及「大家都躲起來」、「有人避而不見」,更引發議員們怒火,痛批市府將責任賴給議會。「呱吉」邱威傑罕見動怒拍桌,指柯文哲昨竟率大批媒體突襲其辦公室,企圖製造議員不願見面的假象,今傍晚他再透過臉書解釋此事,表示柯文哲想濫用媒體力量,強迫議會放棄審查權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立委質疑花700萬委外經營「幽靈臉書」 NCC澄清:是廠商額外提供服務

呱吉今傍晚透過臉書發出質詢影片,並寫下長文,他指出「熊好券」與「敬老儲值金」這兩項政策,質詢與提出意見多次。前者認為在規劃上有疏失,成效的預估又太過樂觀。後者我認為有濫發現金、而且增加社會局非必要負擔的問題。

呱吉說,「熊好券」在經過四次委員會審議後,提出四點附帶決議後,一毛不刪地通過了。「敬老儲值金」我認為因為主要目的是提高長輩數位支付(悠遊付)的習慣,理應由悠遊卡公司買單,而不是佔掉原本就相當有限的社會福利預算。但我仍然在政黨協商會議中同意通過。

「熊好券」的預算在市議會二讀程序時,因為國民黨議員對附帶決議的意見而被暫擱。柯文哲市長竟然在今日與游淑慧議員的質詢過程中,一搭一唱地說「熊好券的預算之所以被阻擋是因為少部分議員、而這少部分議員還對市長約好的拜訪避而不見」,顯然是想指控我與部分市議會同仁怠忽職守、拒絕溝通。

但事實是,市長從未用公開或私下的任何形式與我約好見面時間,是在昨日中午帶著媒體突襲我個人辦公室,藉此甩鍋過去這段時間對抗議會監督之權責的事實。

市府提出政策,議會審查預算,是正當的民主程序。我相信絕大多數市府公務員與議會同仁都競競業業,不敢掉以輕心。但市長卻想濫用媒體力量,強迫議會放棄審查權力。

事實上,所謂跟我約好、但其實根本連口頭告知都沒有的中午,市長還準備了蛋糕到戴錫欽議員的辦公室慶生(詳見戴錫欽議員的粉專,時間與照片等證據相當齊全),顯然是可以跟國民黨議員約好時間歡聚、但卻只打算突襲無黨的小議員。

在阻擋「敬老儲值金」的期間,不少長輩打電話到我辦公室指責,但這正是只當一屆的好處,來一通我罵一通。公平與正義是不可以用錢來買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國防部長:屬交流非部隊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