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議員「躲起來」 苗博雅怒揭真相:找錯人還甩鍋帶風向
苗博雅批評柯文哲甩鍋帶風向。(組合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熊好券」預算卡關遲未上路,柯文哲今天遭議員們批評沒有溝通時,他宣稱「大家都躲起來」、「有人避而不見」,讓議員邱威傑氣得拍桌;苗博雅也透過臉書粉專說明始末,怒嗆柯文哲找錯人、沒預約,還甩鍋帶風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CNN專訪「證實美軍在台訓練」 談中國威脅日增:願與習近平溝通

苗博雅表示,財建委員會早已在10月13日通過審查,加四項附帶決議,熊好券金額一毛不減,但是市府活動規劃不良,議會本來就該嚴格把關。委員會用最快速度排案,開了4次會,花7小時認真審查,沒有浪費時間,最終沒有刪減預算,而是用4點附帶決議處理,為市民荷包把關。

至於延宕原因,苗博雅指出,就是因為進入大會後,有人想推翻財建委員會決議,原本可以順利二讀,但現場有其他議員不同意財建委員會的審查意見,議長才會依照議事慣例送政黨協商。

苗博雅強調,台北市有61席議員,社民黨就她一人,加上政團也才5席,雙手雙腳也投不贏國民黨,應該溝通的是那些想推翻委員會決議的議員,「把矛頭對準我們政團,根本莫名其妙!」

針對柯文哲說議員「躲起來」,苗博雅痛批,市府事先沒有約好時間,星期三上午接近12點,才派員告知說,市長下午一點半可能會來。另外,副市長黃珊珊宣稱「有跟苗博雅議員說」,則是星期二晚上八點,兩人在餐會上偶遇,黃副市長突然說「市長明天中午可能會去研究室找你們」,不過自己當下就表明隔天中午有事,人不會在辦公室。

苗博雅氣喊,畢竟議員在選區也要服務,不可能隨時都在辦公室等候市長「巡視」。但市長竟說議員「躲起來」,根本是把自己的問題,推到議會頭上,溝通找錯人,還甩鍋帶風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翻譯!CNN專訪蔡英文 台灣若遭威脅將全力捍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