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天被開罰單 挺3Q老闆懷疑遭報復性檢舉

立委陳柏惟遭罷免,選區內有家支持他的臭豆腐攤,卻在投票日後連續三天,因為「油煙異味」跟「違規擺攤」,遭到環保局跟警方開單取締,業者說臭豆腐生意傳承兩代將近40年,從沒被開單告發過,懷疑自己是「挺3Q、反罷免」,遭報復性檢舉,但警方澄清,都是依法行政,環保局也說是柔性勸導。

更多新聞: 男子旅遊阿爾巴尼亞失蹤? 家屬盼外交部協尋

3張紅單,違規事實全是「未經許可在道路設攤」,賣臭豆腐的趙老闆,10月26日起,連續三天被連三罰,他懷疑跟自己的政治立場太鮮明,脫不了關係。

連三天被開罰單 挺3Q老闆懷疑遭報復性檢舉

趙老闆住台中大肚區,小發財車除了擺攤炸豆腐,在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前,攤車招牌還換上反罷免的LED看板,行動力挺3Q,結果23日投票日結束後,攤車換下反罷招牌,卻在26日傍晚,先被檢舉油煙有異味,遭環保局要求30天內限期改善,接著警方連續3天上門,開他違規設攤罰單,趙老闆不得不懷疑,因為挺3Q,遭報復性檢舉。

連三天被開罰單 挺3Q老闆懷疑遭報復性檢舉

臭豆腐業者趙永吉表示,「我爸從賣臭豆腐到現在,已經40幾年了,應該從我爸那時候40年前,就跟我爸說這邊不適合擺攤,而不是從我支持陳柏惟以後,才開始開我紅單,可能要給我一點警告,要我可能以後做生意,不要太有政治傾向。」

連三天被開罰單 挺3Q老闆懷疑遭報復性檢舉

台中大肚分駐所長楊儒陸說,「員警到達現場發現,於道路上設攤違規屬實,予以告發。」

違規擺攤、油煙太大,如果屬實還是不對,趙老闆虛心受罰,但29日照樣開著發財車,回到固定擺攤的地方,冒著可能再被檢舉的風險,繼續酥炸臭豆腐。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調查報告出爐 傷亡主因認定「人為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