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實體峰會睽違2年羅馬登場 習近平、蒲亭不出席

20大工業國G20羅馬領袖峰會即將在10月30日登場,因疫情關係,這是兩年來首度以實體會議進行。美國總統拜登伉儷稍早抵達羅馬,暖身參加峰會。這屆峰會預料聚焦氣候變遷跟疫苗分配事宜,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國總統蒲亭不會親自到場。

更多新聞: 人妻擠母乳做濃稠奶油 老公試吃露神秘表情「給出驚人評價」

29日,美國空軍一號抵達義大利羅馬,總統拜登牽著穿著大紅外套的第一夫人吉兒一起下機,為20大工業國G20領袖峰會暖身。

武肺疫情攪局下,去年G20只能靠視訊,這是繼2019年東京主辦後,各國領袖再度齊聚一堂,偏偏有人還是因疫情無法親臨現場。

G20實體峰會睽違2年羅馬登場 習近平、蒲亭不出席

中俄外加墨西哥領導人,依然決定要用視訊會議出席峰會。這屆為期兩天的G20峰會將在30日展開,其中這20國的人口佔地球6成,GDP更是8成。外界預料領袖們將對武肺疫情、氣候變遷與平權,展開面對面研商。

UN秘書長古特雷斯說,「這讓變種發展失控,全球死亡爆增,還造成鉅額損失的經濟放緩。」

去年G20峰會時,大家就講好要幫窮國拿疫苗,雖然美、中、俄等國都有在做,但很明顯還不夠,前英相布朗看不下去了:「強森在G7答應要替全球接種的。」

疫苗分配不均,領導人們還要想方設法讓地球增溫低於攝氏1.5度,不過要勸說美英兩國能源業者好好合作、尚待努力。

另外,各國領袖自己願不願意互相合作,都是個問號。CNN記者說明,「法國跟拜登總統因澳洲潛艇案關係緊張,英法因漁業鬧不愉快,美國快速撤軍阿富汗。」

看來這屆G20峰會,滿場都是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病毒共存」確診數急攀升 新加坡徵召志願醫療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