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Delta plus 英國男遭突破性感染

台灣連四天「嘉玲」!今天零本土也零死亡,只有5例境外移入,基因定序卻驗出全台首例Deltaplus,傳染力比Delta高一成的AY.4.2!(唸法:AY點四點二),一名50多歲英國籍男子,打兩劑BNT仍遭感染。指揮中心今天另外宣布,百貨賣場研擬恢復試吃,遶境、搶頭香等宗教活動原則上可開放,連直播、錄影、主持、播報也不必戴口罩了。

更多新聞: 因應春節返國! 提高防疫旅館誘因 衝高量能

全台出現首例Deltaplus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一案是我們國內首例,檢出境外移入,確定是AY.4.2的個案。」

案16479英國籍男子,已經完整接種2劑BNT,但22日上禮拜五從英國入境後,到集中檢疫所採撿,確診Delta變異株AY.4.2,Ct值才19顯示剛感染,小心起見,同班機前後12人,都必須採檢3次。

全台首例Delta plus 英國男遭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強調Deltaplus傳染力比Delta高一成,還好邊境嚴管,沒有進入社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一例目前沒有對我們的社區,有造成任何的威脅,這一例也沒有什麼相關的症狀,是屬於無症狀的個案。」

全台首例Delta plus 英國男遭突破性感染

目前AY.4.2已經在全球42國現身,亞洲國家包括台灣以色列甚至日本等國都曾出現,但本土疫情平穩,全台連四天嘉玲,宗教活動和邊走邊吃都將有條件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我們已經同意遶境相關,類似的這個活動,也原則上可以開放,但是我們有請主辦單位,還是要提防疫的計畫。」

全台首例Delta plus 英國男遭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針對試吃以及夜市能不能邊走邊吃,這邊已經有請經濟部帶回去,就指引要不要修改的部分再做研議,試吃原則上應該是會,同意可以開放。」

主持人許仲江說,「我們看到年底,12月的四項公投,藍綠都已經下達了動員令。」

全台首例Delta plus 英國男遭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也再放寬口罩禁令,電視主播和主持人保持社交距離或加裝隔板,就不必再戴口罩,包括直播錄影、致詞、演講、授課,通通可解禁,疫情趨緩的台灣,一步一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拍照還在比「耶」?男模教「擺pose」4訣竅 瞬間成雜誌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