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餐飲平台正夯 AI協助小攤商數位轉型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輔導5GAIoT(念字母)相關廠商,今天在高雄軟體區舉辦成果展,像是透過行動支付平台,協助小攤商加快數位轉型,搶攻五倍券市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教召14天! 七年級生崩潰:去年才被召過、明年又逃不掉

電商跟外送平台興起,消費型態也跟著改變,經濟部加工處攜手高雄市經發局合作,鏈結電子支付系統跟高雄在地攤商,創造無現金支付市集,不只發展行動支付平台,連農業也可以利用AI進行花卉分類,訂出更合理的售價。

智慧餐飲平台正夯 AI協助小攤商數位轉型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楊伯耕說,「尤其在肚肚他結合了廠商,包括支付或是訂位等等,他都可以跟這些小廠商,尤其一位兩位的廠家攤位結合,節省他們的人力成本,我們使用者也透過這個系統,能夠在我們手機或平板上面直接下訂單,然後取得他所需要的一些東西。」

智慧餐飲平台正夯 AI協助小攤商數位轉型

結合大數據跟AI,整合營運數據進行分析,可以協助小攤商數位轉型,肚肚執行長孫和翊表示,「他是可以從一家攤商變成開到門市,開到很多分店,他都不用換系統,可以多品牌的使用這個系統。」

智慧餐飲平台正夯 AI協助小攤商數位轉型

高雄市政府力拚數位經濟轉型,希望能吸引更多大廠投資高雄,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主要就是要讓大家看到,在高雄在地有許多新創的企業,用最新的科技來完成,我們生活上所需要的智慧服務。」

加工處重點培育5GAIoT人才,除了舉辦成果發表會,也透過論壇,勾勒高雄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優勢,培育相關產業人才。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鞠躬文化是假的!老外列台灣25個不可以 無知做「這點」對方超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