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八大之後 陳時中證實:會逐步開放移工
陳時中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八大行業納入最新一波有條件解封之中,現在外界也關注何時能再開放移工。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表示,是有準備逐步有計畫來開放,不過也要考慮量能,因為馬上要春節了。另外,因應通報疫苗不良反應與病情追蹤,衛福部擬設立整合門診,他表示,正在呈報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下挫逾百點 失守萬七關卡、5日線

陳時中27日表示,截至當天,我國COVID-19疫苗第一劑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70.01%、第二劑已達30.87%,劑次人口比100.88(劑/每百人),全國已接種約2363.7萬人次,提前達成接種目標。

隨著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擴大,各行業也開始逐步解封,對於何時能再開放移工,陳時中回應,要朝開放的路,是有準備逐步有計畫來開放,不過也要考慮量能,因為馬上要春節了。

至於第13輪疫苗接種是否有機會打第二劑BNT,陳時中直言「有」,但一般會需要隔4週以上,仍在規劃中。媒體追問,有報導批露台灣已有147人施打第二劑BNT,他表示,這數目很少,應該是專案或是出國需要。

而對於因應通報疫苗不良反應與病情追蹤,衛福部擬設立整合門診,陳時中簡短說明,正在呈報計畫中。

最後,媒體又問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遭爆婚外情一事,陳時中說,這是茶餘飯後的事情,是對方的私領域,外界不需要這樣批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當選請陳柏惟當主任?林靜儀驚呼:怎麼可能?他不只這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