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攝影賽《紅衣大女孩》爭議大 小編救火失敗網轟:公佈評審名單

獲得銀獎的作品《紅衣大女孩》掀起不少爭議,網友質疑比賽不公正。(圖/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雲林縣府規劃無人機高空攝影賽,而日前所宣布的得獎名單卻引起爭議,其中社會組銀獎的照片取名為《紅衣大女孩》,但是跟其他獲獎照片相比,不僅沒有附上說明,連整片稻田也無法確認是否是在雲林取景。不過,雲林縣府計畫處說明,每張照片皆有GPS、機款等資料,提供判斷是否為雲林所攝的照片,並公開地點。

雲林縣府所舉辦的《我愛雲林之美,空拍攝影大賽》,在27日公布得獎名單和作品,但是卻意外因為銀牌作品而引起討論。社會組的銀牌獎是由名為《紅衣大女孩》所拿下,而作者可得到1萬8,000元獎金,但從地點、構圖到意境都讓不少民眾看不懂為何獲獎?

網友對於《紅衣大女孩》的討論,猜測作者是否「後台硬」才會得獎。(圖/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有不少網友留言質疑,是不是作者的「後台硬」,才有辦法得獎,加上小編所附上的說明,根本看不出來是在哪裡所拍攝的。對此,雲林縣府計畫處回應,此次大賽有3名專業評審,且都不是公部門的人,更不認識攝影的作者,評分也是依照專業來進行評判的。此外,計畫處也說明,參賽者每張作品都有附上GPS、機款、拍攝光圈快門、高度等原始資訊,提供判斷拍攝照片是否在雲林。依據縣府的資訊,該張照片的拍攝地點位在雲林縣斗南鎮的西伯里,在里內的一處農田所拍攝,因此符合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