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明線上登場 蔡英文:經歷過太多壓力與挫折「但是一切都值得」
台灣同志遊行今年改採取線上舉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因為疫情緣故,台灣同志遊行明(30)日將透過線上的模式舉辦。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與異性戀一樣獲得結婚的權利,本次活動主軸呼籲「打造友善日常,讓尊重多元不再只限於呼喊口號的層次,而是成為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關懷行動」。對此,蔡英文總統也在社群發文,認為「這一切都值得」。

更多新聞: 辱陳柏惟「舔共」遭判拘80天!詹江村火大開罵:塔綠班

蔡英文在臉書寫下「明天就是台灣同志遊行。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改為線上舉辦,讓大家都能持續參與台灣的年度盛事」,強調「台灣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的國家」;並提到「在CNN的專訪中,主持人也問我,是什麼原因讓我願意支持這件事?」,她認為「我在年輕人的幫助下完成這一切。雖然這個過程非常艱辛,不過,回過頭來看,我認為這一切都值得」。

從大法官釋憲、公投,到最後完成立法,這段過程蔡英文認為,大家經歷很多壓力與挫折,但是有很多朋友始終沒有放棄,特別是年輕朋友,堅定相信婚姻平權,支持我們推動同婚合法化。蔡英文表示「同婚通過後,我們看到,有更多人獲得自己想要的幸福,社會也持續學習、嘗試面對更多元的價值。這兩年,同志遊行的主題,從成人之美到友善日常,代表我們的社會正在往前邁進,除了能成家,我們也努力讓不一樣變一樣,讓過去的少數成為現在的日常」。

最後,蔡英文認為「我們學習包容彼此,擁抱差異,讓社會變得更多元,也更美麗,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生活在一個友善日常的國家,就算過程再艱辛,真的都值得」。


更多新聞: 專訪/北北基重劃引熱議!林右昌強調「縣市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