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孟楷喊具名檢舉蔡總統發假消息 徐國勇蘇貞昌都怒了:別再拗啦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追著「反萊豬公投」議題不放,還說要具名檢舉總統蔡英文。面對洪孟楷緊抓蔡總統臉書貼文的用字,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政部長徐國勇都要洪別再拗了,直言整個質詢本身就是在扭曲。至於洪孟楷問說若有假消息怎麼處理,蘇貞昌則說,「像朱立倫以前在新北市議會講的跟現在講的都不一樣」。

立法院今天下午繼續進行行政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表示,公投這段時間很多消息鋪天蓋地,蘇貞昌接著說,「而且很多假消息」。洪又稱,「對,您講得太好了,我們就是要防止假消息介入」,蘇說,有些話還還前言不對後語。

洪孟楷再問,若發現假消息要怎麼處理。對此,蘇貞昌說,像朱立倫以前在新北市議會講的跟現在講的都不一樣,洪孟楷聽完馬上說,「先免,先不要」。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洪孟楷不讓蘇貞昌說完,讓蘇揆直言「你是要限制我的言論內容嗎?」

洪孟楷緊抓著「假消息」質詢蘇貞昌,問說如果有假消息發生的話,第一時間要去處理是哪個部會主責,如果今天看到一個假消息且也知道來源的話,是不是要馬上就辦。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假消息就是「假」、「惡」、「害」,會移送到法院,讓法院去裁罰。

洪孟楷問說,是要檢舉制還是主動偵查?徐國勇回應,可以檢舉,有必要相關機關也可以主動查。聽完徐國勇的話,洪孟楷又稱,這次公投國民黨有一個版本是「您是否同意政府全面禁止進口含有來客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相關產製品?」詢問這個案子有沒有寫到國籍、來源、產地?

蘇貞昌說,「你現在是要講怎麼樣?朱立倫就去刪Q的場,說他挺萊豬進口就是讓國人吃毒豬肉,這朱立倫講的啊,貴黨主席啊,他講的是毒豬肉啊」。洪孟楷聽完馬上說,本席具名檢舉蔡英文,剛剛的公投裡面從來沒有寫到國籍、來源、產地,只有寫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但蔡英文總統講反美豬公投,這算不算假消息。

洪孟楷緊咬「假消息」,徐國勇回應,「委員你自己很清楚,你們都講過美豬,這樣拗沒意思啦,不應該這樣子啦,不能這樣拗啦,你們就講清楚是美豬了,委員你這個質詢本身就在扭曲」。雙方都說彼此是在扭曲,洪孟楷最後請徐國勇先暫離備詢台並說,「謝謝,兩位部長請回,繼續再跟蘇院長就教下個議題」。

洪孟楷繼續就美豬議題質詢,不過一開口又把蘇貞昌叫成「部長」,蘇揆聽了馬上回「不要亂了啦,我是院長啦」。洪孟楷繼續說,從頭到尾國民黨沒有擋過美豬,現在是民進黨政府今年1月1日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不只美國有用萊劑,其他國家也都可以進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