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2主席挺台灣不甩中國施壓 外交部:繼續深化夥伴關係
歐盟2主席挺台灣不甩中國施壓。(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歐洲聯盟2位主席今天聯合表示,支持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強調成員國有權與台灣深化關係,以及不能接受中國對歐盟成員國威脅、施壓,歐盟將採取反擊。外交部透過臉書發文感謝兩位歐盟首長正面看待台灣與立陶宛兩個民主盟友開展關係,並表示未來會持續加強實質夥伴友好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校園鬆綁! 即日起教師授課時可不戴口罩 學生上課仍要佩戴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28國的共同主席今年8月聯名致函歐盟,聲援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今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人以聯名信函方式共同回覆。

根據「福爾摩沙俱樂部」今天公布的回函內容,米歇爾與范德賴恩感謝來信表達對立陶宛的聲援,並說在立陶宛與台灣表示要互設代表處後,中國向立陶宛施壓力,歐盟對中國的反應感到遺憾,認為是不合理及不成比例的舉動。

外交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兩位歐盟首長正面看待台灣與立陶宛兩個民主盟友開展關係,歐洲的「福爾摩沙俱樂部」最近公布了「歐盟理事會」米歇爾主席及歐盟執委會馮德萊恩主席的聯名回覆函,正面回應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

他們指出,歐盟與台灣是理念相近夥伴,尤其在民主、法治及人權等共享價值與原則,台灣也是歐盟的重要經濟及高科技合作夥伴。理念相近合作才會愉快,此外也表示中國的威脅、政治施壓與各種強制手段,都是不可接受的,相關行為必須予以反制,歐盟需團結一致捍衛共享理念價值!

外交部強調,民主國家一定要團結,也感謝兩位歐盟最高領導階層正面看待台灣與立陶宛兩個民主盟友開展關係,也感謝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國會議員對台灣的鼎力協助,台灣身為歐盟理念相近夥伴,會持續加強實質夥伴友好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太三對中國提「四個呼籲」 馬曉光批:繼續混淆是非、顛倒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