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以信嗆蔡總統「美軍在台」失言台灣已受傷! 陳亭妃轟:幫中國恐嚇台灣人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稱總統蔡英文失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專訪,她還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國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昨天在立院質詢時向國防部長邱國正詢問蔡總統是否失言,他今天繼續在臉書批蔡總統失言,並稱台灣已受傷害。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蔡總統每一句發言的背後,都是有經過思考評估的,絕不是如國民黨所言傷害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夜訪「新竹光臨藝術節」 邀民眾週末帶五倍券來一起玩

陳以信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美台軍事合作已有一段時間,但一直都是只能做不能說,他擔任過總統府發言人,深知前總統馬英九基於國安理由從未公開證實美軍有人在台,這是兼顧美台合作與兩岸關係的平衡點;此外,他還批評蔡總統接受專訪時失言,並稱台灣已受傷害,應該立即向外澄清。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提出三點問陳以信。第一,「既然你說你跟馬英九都知道台美有軍事上的合作、知道美軍駐台的資訊。那為什麼馬英九去年八月十日在演講時,還騙大家說中共攻台的美軍不會來?完全就是公然說謊欺騙台灣人,明明美軍就進駐在台灣,怎麼還騙大家說不會來?」

快新聞/陳以信嗆蔡總統「美軍在台」失言台灣已受傷! 陳亭妃轟:幫中國恐嚇台灣人
蔡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第二,「什麼叫做只能做不能說,不然就是傷害台灣、增加軍事緊張?那中共又是嘴巴說、又是大動作傷害台灣,怎沒聽過你們譴責過半句?共產黨侵門踏戶整天開戰鬥機、轟炸機跨越海峽中線來挑釁,難道我們台灣人就那麼卑微,只能惦惦閉嘴被欺負、被羞辱、被恐嚇嗎?」

陳亭妃接著說,第三,「陳以信你的不能說是不能跟誰說?是不能跟中共說嗎?既然在馬英九任內你們就知道台美軍事合作的事,那中共是否知道?還是馬英九就連在新加坡見習近平時也欺騙了他?三面刀鬼嗎?騙台灣人、騙美國人、騙中國人耍得大家團團轉!」

陳亭妃指出,相信各位觀察蔡總統一段時間的朋友都知道,蔡總統的個性謹慎絕非口疏之人,尤其在如此重要的《CNN》專訪上,蔡總統每一句發言的背後,都是有經過思考評估的,絕不是如國民黨所言傷害台灣。

陳亭妃強調,真正在傷害台灣的一直來都是中國共產黨、都是國民黨,陳以信講這種話,就是在幫中國恐嚇台灣人,「我在這勸你們一句阿回頭是岸,再不回頭就到對岸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校園鬆綁! 即日起教師授課時可不戴口罩 學生上課仍要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