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時》稱吳釗燮訪歐是「支票外交」 外交部斥:全篇報導抹黑濫罵造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7日刊登有關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歐洲的報導,環球時報指稱吳釗燮訪歐是「支票外交」,還說吳釗燮分裂歐洲的中國政策、IPAC是「反中團體」。對此,外交部嚴正澄清駁斥,表示全篇報導極盡抹黑濫罵及假新聞,痛批「只有專制極權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才做得出來。」

更多新聞: 美軍在台協訓 陸委會:台美交流協訓非美軍駐台

外交部指出,「環球時報」全篇報導極盡抹黑濫罵,毫無根據,意圖誣衊台灣政府官員,對於中國官媒一再惡意散布假新聞,表達強烈譴責,「一個官媒的報導淪落到只能造假與撒謊,果然只有專制極權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才做得出來。」

外交部重申,吳釗燮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分别訪問歐洲,都在強調台灣與歐洲國家的民主自由共享價值,並為促成雙邊互惠互榮丶永續靭性的產業連結。而台灣與歐洲國家雙向友好的關係,以及歐洲各國對台灣的高度支持與敬重,也都是基於台灣民主自由丶經濟繁榮丶公衞防疫的各項成就,自重而人重。

外交部表示,環球時報之流所指,出訪即是金錢外交及分化手段,是只有不尊重民主法治的共產黨傳聲官媒才有的思維。

外交部也對環球時報莫名攻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予以嚴正譴責。外交部說明,IPAC的宗旨在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進一步合作,透過立法要求中國尊重國際規範、全球安全及普世人權;IPAC的成員都是各國備受敬重丶忠實反映人民意見的國會議員。

外交部誠盼中方有所省思,不要背離普世的價值越來越遠,IPAC對該報導已有正式的聲明駁斥,而對於IPAC邀請吳部長進行線上參與,分享台灣經驗,外交部再次表達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秘書長明年改選 譚德塞為唯一候選人「未受美中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