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陷糧荒危機 金正恩鼓勵吃黑天鵝肉「美味、營養、抗癌」!
北朝鮮宣稱黑天鵝肉「美味、營養、抗癌」,藉此鼓勵民眾多食用,以解決困擾許久的糧荒問題。(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美聯社影片)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糧荒問題一直是北朝鮮難以解決的困境,加上為了預防武漢肺炎從境外移入,當局去年起關閉與中國的邊境,這讓糧食短缺危機越加嚴重,對此,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鼓勵民眾食用「黑天鵝肉」,強調除了美味營養外,更有抗癌功效。

更多新聞: 王必勝小三疑雲?林姓護理師發聲明控被陷害:6萬、老公都假的

北朝鮮陷糧荒危機 金正恩鼓勵吃黑天鵝肉「美味、營養、抗癌」!
金正恩鼓勵民眾食用黑天鵝肉。(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了解決糧荒問題,北朝鮮官媒表示,東海岸最大養鴨場正開闢養殖中心,將以工業規模養殖黑天鵝,並向民眾宣導黑天鵝是珍貴食物來源「黑天鵝肉既美味又具有醫療價值」,因此要大規模飼養。據《北朝鮮新聞》報導,北朝鮮從2019年初就開始研究和繁殖黑天鵝,目的是作為食物來源,內文透露黑天鵝肉味道鮮美,具有藥用價值,而工業化養殖黑天鵝將「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據專門觀察北朝鮮動向的網站《NK News》報導,北朝鮮早就積極研究「黑天鵝」作為食品的可能性,官媒先前也吹捧黑天鵝肉是「21世紀的特殊保健食品,具有獨特的口感和極高的營養價值」,除了易於消化吸收,更富含其他肉類沒有的免疫球蛋白、亞油酸和抗癌物。

事實上,金正恩父親金正日,2007年聽聞「德國灰巨兔」一隻可以取下7公斤的肉,大約可以提供8個北朝鮮人食用,因此曾突發奇想,打算引進繁殖飼養,以解決飢荒問題,但當初並沒有實際作為,結果金正恩如今也想靠著「黑天鵝肉」解決糧食危機,但目前尚不清楚北朝鮮是否在國內其他地方興建黑天鵝養殖場,或者如何分配這些鵝肉。

更多新聞: 網瘋傳富豪砸上億包養「7仙女主播」警方揪出謠言真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