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消防分隊長有特權 民眾投訴酒駕竟未移送

台中楊姓男子這個月7日開車撞到前方轎車,前車陳姓駕駛一下車散發酒氣,警方到場酒測,陳姓民眾酒測值0.17毫克,雙方回派出所製作筆錄,結束後直接離開派出所。肇事的楊姓男子質疑,為何酒駕沒有當場移送,懷疑對方可能是彰化某消防隊的分隊長,才有特權。對此,台中市警方回應,當時陳姓民眾沒有表明身,加上他酒測值0.17毫克,不需要隨案移送,而案件隔天也依法函送地檢,完全符合規定。

更多新聞: 城中城大火46死 檢視全國危老建築與公安

男子車禍肇事,警方到場要求呼氣酒測。

一旁還傳來女子哭喊的聲音,發生在這個月7日台中的車禍,楊姓男子開車撞到陳姓駕駛,駕駛一下車就散發酒氣,還問要不要和解就好,肇事駕駛不肯,接著通報警方,最後雙方回派出所做筆錄,結束後兩人都離開,楊姓駕駛質疑,酒駕為何沒當場移送?

質疑消防分隊長有特權 民眾投訴酒駕竟未移送

台中公益所副所長程錫國指出,「那本案陳姓民眾酒測值,介於0.15毫克到0.25毫克之間,本分局對陳姓民眾施以,刑法第185條之3案件測試觀察,經測試後陳姓民眾均通過,本分局仍依規定2021年10月8日,函請台中地檢偵辦。」

另外,他還指控對方的身分疑似是彰化某消防分隊長,懷疑警方包庇。

質疑消防分隊長有特權 民眾投訴酒駕竟未移送

台中公益所副所長程錫國表示,「(有民眾說他有關說部分狀況是怎樣),處理的員警皆未接到任何人士,關切此問題,當事人也沒有出具他身兼公職的任何身分。」

警方表示,陳姓男子只有出示身分證,不曉得他的職業,再來酒測值0.17毫克,不必隨案移送,這是依據台中市檢警聯席會議的函示,完全照規定來。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有人路倒」民眾通報119 消防員到場竟被醉漢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