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 澀谷湧萬聖節變裝人潮

明天就是萬聖節了,日本澀谷著名的十字路口,往年這時都會出現大批扮裝人潮。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相關單位呼籲民眾,不要上街群聚,但昨晚開始,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人盛裝打扮,在街頭逗留。澀谷人山人海,幾乎就像回到疫情之前。

更多新聞: 「台男+日女」超速配?台日夫妻點出關鍵原因 大嘆:福原愛錯失良緣

迷你版巫師和瑪利歐,手牽手來領糖果,看到這景象,就知道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了,往年這時候,日本東京澀谷著名的十字路口,都會湧現大批扮裝人潮,但疫情來襲,慶祝氣氛頓時淡了很多。

日本民眾說,「現在還是很怕疫情,想在家安靜過節就好」、「可能和朋友在飯店拍拍照,就算慶祝萬聖節了吧。」

不給糖就搗蛋! 澀谷湧萬聖節變裝人潮

即使東京確診數快速下滑,澀谷主辦單位仍然維持去年的方案,在街頭掛上布條,呼籲民眾在家過節,不要出門趴趴走,偏偏從29日晚間開始,還是能看到不少人盛裝打扮上街。

東京和大阪都從25日開始,解除餐飲和酒類管制,節日加上解禁後第一個周末,就怕民眾狂歡嗨過頭,亂丟垃圾或大聲喧嘩,給附近店家居民造成困擾,也增加染疫風險。東京都政府還特地派人到鬧區,舉牌宣導,澀谷區土木部管理課米山淳衣表示,「希望民眾不要在路上喝酒喧嘩,能夠遵守規則一同愛護澀谷。」

不給糖就搗蛋! 澀谷湧萬聖節變裝人潮

為了避免人潮群聚,福岡縣等地,甚至架好柵欄、把公園封起來,禁止民眾在晚間進入。各地都做好準備,要迎接萬聖節可能的疫情衝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ASA拍到神似哥吉拉星雲 「怪物恆星形成區」紅外光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