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聚焦疫情! 窮國施打率3% 義總理籲傾助

二十國集團峰會G20,今天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登場,身為東道主的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在致詞時強調多邊主義的重要。

更多新聞: 中國又見「菜媛」歪風 穿禮服逛超市「菜拍完就丟」網氣炸:作秀!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說,「在這之前我們也有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和國家主義的問題,但我們愈往前迎接挑戰,就會愈清楚了解多邊主義是,解決我們今日問題的最佳答案。」

G20聚焦疫情! 窮國施打率3% 義總理籲傾助

這是自2019年底疫情爆發以來,G20領袖首度面對面開會。德拉吉也呼籲成員國加倍力道,協助貧窮國家施打疫苗。他表示富裕國家已有七成人口完整接種,但窮國卻只有3%,讓人無法接受。稍早在峰會登場前,有環保人士在場外示威抗議,被鎮暴警察抬出場,但過程平和。與會領袖週日峰會結束後,將轉主蘇格蘭大城格拉斯哥,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涵蓋率再衝高!第一劑72.34%  第二劑有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