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蓋率再衝高!第一劑72.34%  第二劑有32.14%

連續五天本土加零!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膽預測,二劑涵蓋率達7成後,農曆年前應該就可「不用戴口罩」,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過年期間相信疫情是會穩定,但特定地方口罩還是要戴起來!最新二劑涵蓋率來到32.14%,雖然第13輪沒開放混打,指揮中心11月仍將會把混打列在計畫之內,逐步達成年底二劑涵蓋率7成目標。

更多新聞: 震撼畫面曝光!最強X級「太陽閃焰」爆發 NASA估今明襲地球GPS、通訊

疫苗覆蓋率不斷提高,柯文哲出席關渡宮活動,樂觀預測農曆年前,可能口罩就可以拿下來了,但指揮中心可不這麼想!柯文哲說,「估計啦疫情在農曆前就會結束,理論上打完兩劑70%,就不用戴口罩了,但還沒打還是要趕快去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我相信到過年期間應該是,因為隨著疫苗的施打,應該是滿穩定的,不過戴口罩的事情,我想還要再繼續,有些特定地方應該還是要戴。」

涵蓋率再衝高!第一劑72.34%  第二劑有32.14%

提醒民眾還是要把口罩戴好,因為看看國外不少國家甚至打完兩劑的確診率,離奇的比沒打疫苗還要高!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接種疫苗率比較高的西方國家,其實現在面臨一個問題,叫做『疫苗樂觀潮』,特別是沒有強制的防疫措施,會選擇性的來遵守,或是根本就不遵守。」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口罩仍然是我們最後一道防線,在某些場所還是不得不戴。」

涵蓋率再衝高!第一劑72.34%  第二劑有32.14%

最新疫苗涵蓋率,一劑來到72.34%,二劑來到32.14%,目標年底前二劑涵蓋率衝到七成!指揮中心也特別提醒,13輪施打AZ和BNT疫苗,年滿50歲的民眾,意願登記雖然AZ和BNT都可選,但最後只能選第一劑同一種。11月3號上網預約記得做出最後決定!

先前民眾期待13輪開放AZ混打mRNA疫苗,但意願登記還是沒看到混打選項,混打族希望落空,但為了衝刺涵蓋率,指揮中心再喊話,11月有機會,敬請期待!陳時中說,「混打還是要開放啊,這個月還有很多波要打,混打是在我們,這個月的計畫之內,應該是會有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港迎王平安祭進入尾聲 王船遶境收煞驅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