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文化交流盛事  「Taiwan NOW」正式登場

今年台日文化交流最大盛事「Taiwan NOW」,在今天正式登場,除了實體展演外,別開生面的雲端會場「虛實整合」展演,突破線上展間,僅為疫情備案的被動想法,將危機轉化為轉機,以虛擬平台,呈現台灣創造力的嶄新嘗試。

生祥樂隊快閃演出,重現虛擬音樂廳曲目,帶領觀眾由虛入實,聆聽樂隊名曲!為史上規模最大的,台日當代藝術交流活動,揭開序幕!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用創新創意的方式,來辦理Taiwan NOW的活動,讓不只是日本、台灣的人民,甚至是全世界,也都可以透過雲端的會場,看見精采的藝術展演。」

今年台日文化交流最大盛事「Taiwan NOW」,週六正式在東京與雲端登場!以「共結一朵繁盛之花」為策展主軸,在東京推出藝術家林明宏與李明維作品,雲端會場更是結合眾多台灣新銳藝術團隊參與。

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日本代理理事井上智治、日本知名藝術家柳美和以及建築師團隊犬吠工作室等出席盛會之外,數位政委唐鳳,更以代言大使的身分,透過影片帶著民眾,暢遊三大虛擬展廳,唐鳳說,「這個元宇宙,絕對不是一個一個藝術單元拼接起來的,單元宇宙真的是讓我們,在同一個地方感覺的多元宇宙。」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原本的計畫,它應該是一個實體的計畫,但是也因為病毒的關係,我們就發展這雲端的會場,也因為這樣子,今天東京的開幕,我們的藝術家都在這裡,我也在這裡,可是在東京就開幕了。」

除了實體展演外,別開生面的雲端會場,也以虛擬平台呈現台灣的創造力。4個空間,分為「迎賓大廳」、「音樂廳」、「戲劇廳」和「放映廳」,由台日兩地20餘組團隊,聯手打造藝術饗宴,分別在日本、台灣及雲端會場舉行,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底。

(民視新聞/王文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