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走捷徑反受困山區 外送員機車拋錨報警求援

導航APP是不少用路人倚賴的科技,但照著路線走,不一定能抵達終點!桃園龜山區一名美食外送員,接單後,準備送餐到光峰路,利用APP尋找最佳路線,沿著虎頭山環保公園,有一條捷徑可以走,最後被引導去山間小路,陡峭的路面,還導致機車翻覆,最後只能報警求救。

更多新聞: 萬聖節來新北「搞什麼鬼」 民眾變裝踩街同樂

馬達燒損的電動車,躺在山間小路,外送員只能無奈站在一旁,好不容易看到員警從遠處走來,這才鬆了一口氣。

由於地形陡峭,最後外送員與員警,一前一後扶著機車,慢慢沿著小徑走出山林。

導航走捷徑反受困山區 外送員機車拋錨報警求援

事發在29日上午9點多,一名外送員要將餐點送到桃園龜山區光峰路,他利用地圖APP,尋找最佳送餐路線,發現成功路虎頭山環保公園旁的停機坪,有一條捷徑可走,但路卻越走越小條,從馬路變小徑,最後變成沒有柏油的碎石子路,最後,陡峭的路面,導致機車翻覆,甚至無法發動。

導航走捷徑反受困山區 外送員機車拋錨報警求援

桃園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副所長許冠章說,「本所員警獲報,不斷聯繫陳男,依陳男行走路線,周邊特殊高壓電塔標註下,終於找到陳男及機車。」
所幸外送員只有擦傷,還可以行走,不過,事故地點路面陡斜,機車無法向上推,要請道路救援也是困難重重。

導航走捷徑反受困山區 外送員機車拋錨報警求援

桃園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副所長許冠章指出,「因原路折返地形陡高,員警往前推著機車沿著山路小徑,推開草叢等方式順利走出虎頭山,結束一場驚魂記。」

導航系統是許多用路人不可缺的輔助工具,但選擇路線時,還是得先確認一下,避免被引導到荒煙蔓草的無人之地。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毒販改良鋁罐藏毒 員警一拿手感不對秒拆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