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公投「通通不同意」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 近千位民眾參與

民進黨週六(30日)在桃園舉辦首場公投說明會,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吸引近千人共襄盛舉,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參加,也有人和朋友一起來,不少人表達自己對重啟核四、反萊豬和護藻礁議題的看法,也有民眾認為假訊息猖獗,希望自己到現場來,聽聽政府怎麼說。

更多新聞: 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 美國務卿布林肯挺台入聯

儘管天氣不是太好,但近千位民眾還是起了大早,湧進公投說明會現場,有人攜家帶眷全家總動員,也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還有不少年輕人和朋友結伴同行,大家都想來聽聽執政黨怎麼說。

民眾說,「其實現在假訊息非常的猖獗,那如果不是直接透過政府對我們的宣達的話,我覺得很多人會被假訊息所混淆,有時候公投它其實有很多文字遊戲,那很多人可能會沒辦法去理解裡面的內容,或是沒有時間去理解,這個是一個最好的機會。」

四公投「通通不同意」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 近千位民眾參與

不希望被假訊息左右自己思考,對於四大公投案的內容,民眾也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當然是不同意這邊啦,光是珍愛藻礁的部分,我就已經關注好一陣子了,看起來好像是一個環保議題,但是我覺得這個議題涉及太多層面,不管是國家發展,經濟發展都非常重要」、「萊豬的議題,就是比較有在新聞上看到,我覺得國際間的貿易,本來就是會有這種交換,那我們台灣人其實有很多選擇,因為不可能政府會逼你去買你不想吃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那都是被炒作起來的。」

四公投「通通不同意」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 近千位民眾參與

針對核四爭議,民眾說,「比較關注核四的議題,當然最重要就是要安全,安全的前提底下也需要確保說,我們的整個供電的措施,還有電價要維持,在一定的穩定性上,就是比較能夠說服我啦。」

民眾積極參與,希望在12月18日這天,投出對自己、對台灣最有利的一票。

(民視新聞/楊凱安、胡景順、黃彥誠、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脫口稱「反對九二共識」急更正 民進黨:展現其立場搖擺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