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對談吐露憂中威脅 蔡總統:台灣能挺過

總統蔡英文出席和高中生的面對面論壇,除了和來自北中南的學生們探討教育、居住正義等議題,也接受現場犀利的提問。總統強調核四議題由民意決定,但政府有責任走出去和大家一一說明。同時對於近來中國頻以軍機威脅,總統強調,台灣有能力挺過威脅,警覺冷靜是台灣人的特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張公投「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籲理性冷靜思考:勿讓國家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

和主持人一來一往,在台上鬥嘴鼓,總統蔡英文一派輕鬆,這場和高中生面對面的對談,除了聽取學生關心的議題報告,總統還要接受現場犀利的提問。高中生表示,「剛剛總統有提到,像是核電等等重大的國家政策,很多都會受到民意影響,可是假設民意本身缺乏專業性,這個問題總統怎麼看待。」

高中生對談吐露憂中威脅 蔡總統:台灣能挺過
總統蔡英文表示,「那就是執政者或者做決策的人,他要出去跟社會溝通,去讓社會更了解事情的本質,形成一個理性,而且是一個思考過的立場跟意見,台灣是一個不太適合核電的國家,因為我們地震的斷層帶很多,如果核電廠放在地震的斷層帶,它確實會是一個很大的風險,我想其他國家發生核電危機的時候,都有顯現出這樣的結果。」來自北中南的上百位高中生,除了和總統探討教育、居住正義及國家雙語政策等各項議題,更關心近來的國際情勢發展。

高中生對談吐露憂中威脅 蔡總統:台灣能挺過
高中生表示,「近幾年來中國的軍機一直來騷擾台灣,身為高中生的我們,我們要如何去了解這件事,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這個國家從來就不是順風順水,我們也在歷史的進程裡面,都面對很多的困難但我們都一一解決了,台灣做對了一件事,就是在這麼強大的外來壓力之下,我們都挺住了,所以其他國家非常重視我們,你說我們麻木不仁嗎,我覺得我們國民都非常警覺,但我們的國民都很冷靜,這是我們社會的特質,那我也覺得台灣有這樣的特質,是我們的一種幸運。」

高中生對談吐露憂中威脅 蔡總統:台灣能挺過
總統期待學生們持續培養積極探索公共事務,同時在發展斜槓之餘,勇敢嘗試不同領域,找到自身專業,並強化台灣一路堅守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代會高喊重返執政...  朱立倫卻關鍵口誤「反對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