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神似哥吉拉星雲 「怪物恆星形成區」紅外光照曝光!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布「怪物恆星形成區」紅外光照。(圖/翻攝自NASA)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布已退役史匹哲太空望遠鏡 (Spitzer Space Telescope)所拍到的「怪物恆星形成區」照,透過紅外光照片可以清楚看見無數恆星,仔細一看神似日本知名電影中的怪獸哥吉拉,同時也公開其他星雲照,讓大家發揮想像力,還能自行繪製肉眼所看到的星雲的模樣。

更多新聞: 你學的是哪個「龜」?媽媽見兒子作業驚寫錯30年PO文求救網掀熱議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新聞稿,看起來像哥吉拉的星雲照顯示的是太空中的氣體還塵埃雲,過去數十億年來,有無數在此處形成的恆星,釋放出的輻射以及爆炸時散發出的物質,都會改變此區域的狀況,如果只用肉眼觀察,只會看見照片中的區域有厚重的塵埃雲,不過透過紅外光就能看見五顏六色的光線。

美國太空總署指出照片中不同顏色所代表的光的組成元素都不同,共有四種顏色(藍色、青色、綠色以及紅色)分別代表不同紅外光的波長,黃色以及白色,是紅外光波長的組合;藍色以及青色代表的是由恆星發出的光;綠色是灰塵和碳氫化合物的有機分子呈現的顏色;紅色是被恆星及新星加熱的溫暖星塵。而拍到這張紅外光線照的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去年已經退役,NASA將收集到的科學資料,發布在公開檔案館。


更多新聞: 男大生咳出「超臭白色珍珠」喊超過癮!過來人一看:專屬你的龍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