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X級太陽閃焰」將抵達地球 恐將影響GPS及通訊系統
NASA公布「X級太陽閃焰」將抵達地球。(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觀測到「X級太陽閃焰」,估計帶電粒子在今明兩天抵達地球,GPS系統與通訊衛星恐受干擾,不過不至於嚴重影響民眾與航空航班。

更多新聞: 10年來最強「X1級太陽閃焰」爆發 地球現超美「奇幻極光」!

NASA公布「X級太陽閃焰」將抵達地球 恐將影響GPS及通訊系統
NASA偵測到X級太陽閃焰,未來恐影響GPS及通訊系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NASA新聞稿指出,這起太陽閃焰爆發強度為X1級,是X現行強度中最強等級,其後面剩下4階段由強至弱依序為M、C、B、A,不過X1屬於X等級中強度最低,X2為X1的2倍,X3為X1的3倍,以此類推。若判定為X10以上,就代表閃焰異常強烈。

目前人類歷史中已知最強的太陽風暴發生在1859年,此事件中閃焰強度估值達X40以上,科學家指出,若1859年的太陽風暴發生在現今,將會造成大規模的停電,並且嚴重損害相關硬體設施。幸好這次的太陽閃焰強度並不高,產生的輻射也無法穿過大氣層,不會對人類帶來威脅,只是科學家提醒將會有部分GPS系統與通訊衛星在這幾天內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你學的是哪個「龜」?媽媽見兒子作業驚寫錯30年PO文求救網掀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