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東女鼓手逝世「登微博熱搜」 2週前中國音樂節演出粉絲崩潰

「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30日陳屍在防疫旅館,留給粉絲無限感慨。(圖/翻攝自摩登天空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知名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的鼓手蔡憶凡(凡凡)今(30)日被發現陳屍在防疫旅館內,得年26歲,消息一出,讓海內外粉絲相當震驚。事實上,「草東沒有派對」10月17日才受邀到中國山西「草莓音樂節」演出,當時觀眾擠爆現場,可見樂團魅力無法擋。就有粉絲難過表示,才剛看完草東的表演,沒想到2週後鼓手就傳出過世消息,讓人難以接受。


蔡憶凡的死訊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震驚。(圖/翻攝自微博)


草東沒有派對2012年成團,並在2017年拿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等3項大獎,堅強實力不在話下。樂團除了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外,在中國也累積不少粉絲支持,並時常受邀參加中國的音樂節演出,因此蔡憶凡的死訊傳開後,也讓中國樂迷們相當崩潰「今年還一直在唸叨著,一定要再看一次草東的現場...」、「還那麼年輕,求你告訴我這是假的」。

▲▼草東沒有派對2週前,才在中國山西進行演出。(圖/翻攝自摩登天空微博)


也有粉絲指出,草東沒有派對17日才參加了「山西草莓節」的演出,誰都想不到2週後竟然就發生憾事「山西草莓節是我最後看的現場,說不出來話,真的太多遺憾了」、「我前兩天還看見他們發巡演感想」、「怎麼會,17號音樂節剛看過他們的現場啊」、「好遺憾,真的好遺憾...」。草東沒有派對前陣子在中國巡迴演出,26日才在微博發文「好久不見,短暫停留成都、常州、晉中。謝謝仙人掌、太湖灣、草莓音樂節。謝謝所有在現場相見的大家。我們後會有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