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戰 大潭里民淨灘挺三接「不想被政界消費」

公投倒數兩個月,大潭里里民有話要說。周日(31日)他們舉辦淨灘活動,120位里民到場,除了維護海洋周邊生態,也強調支持三接的立場,大潭里就有里民說,擔心未來發電成問題,希望外界接受三接方案。大潭里里長也強調,不希望大潭再次成了廢墟,更不希望大潭成了政界消費的對象。

更多新聞: 那瑪夏遇虎頭蜂攻擊 24人遭螫傷7人嚴重過敏

大潭里里長彭明聰說,「我們所有的政治人物,所有的環團人士,不要再消費我們大潭里,我們大潭里不是你們的政治提款機。」

藻礁公投戰 大潭里民淨灘挺三接「不想被政界消費」
里長語帶激動,愈說愈氣,就是擔心藻礁議題,成了政治攻防戰的犧牲品。周日一早,120位大潭里里民,參加里辦公室舉辦的淨灘活動,要為這塊海洋生態,多盡一份力。

大潭里里民說,「現在都變成石頭了,根本沒有什麼意義,環保人士為了護藻礁,都是為了他們。」

甚至大潭里里長更憂心,會不會跟三年前一樣,讓大潭又成了一塊廢墟。

藻礁公投戰 大潭里民淨灘挺三接「不想被政界消費」大潭里里長彭明聰說,「當初東鼎在這邊,設廠的時候開發的時候,就已經造成廢墟了,那你二度要造成我們的大潭里的傷害嗎,我們大潭里不希望再一次,中油儲蓄槽兩個都已經好了,再成廢墟。」

大潭里里民說,「因為他們蓋了已經快完工了啦,我們納稅人情何以堪啊。」

施工已經完成一半,里民擔心這些建設,中途停擺,那所有努力全都化為烏有,就連建設所花的經費也都浪費掉了。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話要說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蔡總統就任後,連續兩次提出迴避方案,先是把232公頃,縮小到23公頃,接著把離岸接收,又往外海推到1.2公里,最大的程度避開了藻礁的海岸,我想這一份努力不應該被抹煞。」

藻礁公投戰 大潭里民淨灘挺三接「不想被政界消費」
大潭里里長彭明聰說,「中油還沒有進駐的時候,我們也有抗議,我們抗議的時候,那些人也從來沒有站出來,東鼎集團當初,來這邊開發的時候跑掉了,用它(東鼎)最小的腹地,23公頃在開發,完全沒有迫害到藻礁。」

公投倒數2個月,大潭里里民用行動發聲,希望更多人理解在地的心聲。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口乾舌燥以為更年期提早報到? 中醫確診為乾燥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