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遇虎頭蜂攻擊 24人遭螫傷7人嚴重過敏

高雄有38名遊客上午到那瑪夏區達卡努瓦神社,體驗原民文化活動,突然遭到虎頭蜂攻擊,24人遭到螫傷,其中7人發生嚴重過敏,目前都送醫治療中。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也趕到旗山醫院關心傷患。

更多新聞: 2隻土雞腿508元!李來希驚喊「搶錢嗎?」 網友:多上市場就知巧婦多難為

遊客躺在擔架上被送上救護車,同行的還有好幾人也都送醫。

那瑪夏遇虎頭蜂攻擊 24人遭螫傷7人嚴重過敏

遭螫傷遊客說,「這邊送七個過來,第二車不知道送多少。」

消防隊員表示,「一台救護車在後面跟著你們,現在確定要去醫院的六位請上車。」

傷勢較輕的還能先由遊覽車載下山送醫。這是來自高雄的38名遊客,下午來到那瑪夏達卡努瓦轄區神社,卻突然遭到虎頭蜂攻擊,共有24人被螫傷,其中7人症狀較嚴重。

高雄消防局六大隊股長郭沐龍:「出動共16車31人,啟動大量病患機制,其中七名傷者,對蜂螫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旗山醫院副院長張峻瑋說,「症狀比較嚴重分別有頭痛,傷口腫痛還有呼吸喘的症狀,雖然被叮很多包,但是生命徵象都還蠻穩定的。」

那瑪夏遇虎頭蜂攻擊 24人遭螫傷7人嚴重過敏

傷者分別被送望旗山及義大醫院。這是楠梓戶政事務所和鳥松戶政事務所,針對新住民舉辦的原民文化體驗活動,但好端端地怎麼會惹怒虎頭蜂。

高雄市民政局局長閻青智說,「並沒有人主動去驚擾蜂窩,遭攻擊時帶隊的戶所的幹部,就立刻希望大家趕快離開,同仁也因此受到較多虎頭蜂的螫傷。」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比較嚴重的傷患都在旗山醫院,看起來生命現象,或是身體狀況都還算穩定。」

陳其邁下午也趕到旗山醫院關心傷患。每年11、12月是虎頭蜂最凶時期,虎頭蜂若嗅到勢力範圍遭入侵,就可能群起攻擊,一旦遭遇虎頭蜂攻擊時,要鎮定往蜂窩反方向跑,原地不動反而會造成更嚴重傷害。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西合併台版萬聖節! 台南赤嵌萬神節「大小朋友超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