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蔓延14省淪陷 疾控高層承認:地方鬆懈麻痺、應對不足
中國疫情蔓延,疾控高層認地方鬆懈麻痺。(圖/翻攝自中國國衛健委疾控局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蔓延多個省分,中國衛生健康高層昨天(30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疫情已經蔓延至全國14個省,顯示地方政府防疫鬆懈、應對不足,提醒當局應必須做到嚴格防疫控管,及時切斷疫情傳播鏈,盡快控制疫情波及範圍。

更多新聞: 格鬥/「中國最能打」李景亮賽前「貼臉」對手反遭扣倒 賽後這樣回應

中國疫情蔓延14省淪陷 疾控高層承認:地方鬆懈麻痺、應對不足
中國疫情蔓,疾控高層認地方應對不足。(圖/翻攝自中國國衛健委疾控局官網)
中國疫情正在逐漸擴散,中國國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在記者會中表示,黑龍江黑河市疫情自10月27日報告以來發展訊速,根據目前調查的病毒定序結果,疫情與近期內蒙古、甘肅本土疫情並無關聯,確定是新的境外移入病毒引發的疫情。吳良承認這波疫情暴露一些地方開始鬆懈麻痺、常態化防控應急準備不足,且責任落實不到位等薄弱環節所致。

吳良呼籲中國各省應持續指導落實聯防連控機制部屬,從嚴加強隔離點管理和社區管控,從緊排查高風險人員和場所,推動各項措施及時落實到位,盡快將疫情有效控制下來。截至10月29日,中國境內累計報告接種疫苗共計22億6222.6萬劑次,完全接種人口數為10億7038.6萬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胡錫進嗆台灣是「臨時割據政權」 提證據竟搬國民黨「當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