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航破產重整!陳峰家族代價慘重 股權歸零、30億房產拍賣抵債
中國海航破產重整,陳峰家族代價慘重。(圖/翻攝自陳峰維基百科)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南海航空集團董事長陳峰和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為涉嫌犯罪行為,被官方宣布採取強制措施。因依靠江澤民、曾慶紅等強大官商背景的陳峰家族如今被整超慘,不僅14.98%股權全數歸零,陳峰名下的香港豪宅也以7折賤價賣出,且一毛錢也拿不到,付出了慘痛代價。

更多新聞: 可口可樂將再砸1556億 買下「黑曼巴」投資運動飲料公司全部股權

根據中國媒體《財新網》報導,海航集團創辦人陳峰姪子、集團前首席投資官陳超近期在香港投資的房產遭到債權人接管。在2015年7月以5.06億港(約18.1新台幣)幣買入的港島山頂豪宅Twelve Peaks 6號,最後以3.1億港元(約台幣11億元)賣出,據香港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在今年10月15日已經被債權人接管。

《財新網》指出,中國海航集團和中共高層有密切關係,習近平為了將海航清洗乾淨,抓緊這波破產重整機會一舉掃蕩,董事長陳峰股權清零,原先擔任海航集團總裁也是陳峰之子陳曉峰也被免職,集團首席投資長、陳峰姪子陳超被免職,離開海航集團。9月24日微信公號「海航集團」發佈公告稱,收到海南警方通知,因為涉嫌違法犯罪行為,陳峰等人遭採取強制措施,不過公告中並未說明陳峰、譚向東所涉犯罪資訊。

更多新聞: 別再喊尖牙股了!謝金河:Meta換上特斯拉稱「MAATA」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