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預約5倍券怎麼辦?郵局明起「帶健保卡」就能臨櫃領取

民眾若想領取紙本5倍券卻尚未預約,11月1日起可至中華郵政領取,只要攜帶「健保卡」就可到窗口領券。(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紙本振興5倍券第2梯次已經截止,民眾若尚未預約,又想領取紙本,11月1日起可至中華郵政領取,只要攜帶「健保卡」就可到郵局窗口領券,若沒有健保卡的民眾,則應攜帶國民身分證,或是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


民眾若想領取紙本5倍券卻尚未預約,11月1日起可至中華郵政領取,只要攜帶「健保卡」就可到窗口領券。(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第2梯次紙本券預定於今(31)日截止,民眾可自行選擇到官網、超商進行預訂,並於11月8日至21日前往指定的超商通路領取。至於郵局從11月1日起,將開放未預約民眾,和1次預約6人以上的「大宗5倍券預約者」領券,時間從11月1日起至明年4月30日為止,有足足半年的時間給民眾領取。

中華郵政提醒,民眾至郵局窗口臨櫃領券時,需攜帶個人健保卡;至於沒有健保卡的人,則應攜帶國民身分證或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領券時系統將檢核民眾資格,不符合者無法領取。另外,委託他人到郵局領取振興5倍券時,除了本人的健保卡外,也必須同時出具受託人的身分證明文件,不須填寫委託書。

至於若有民眾健保卡不慎遺失或者毀損,則需先洽健保署換卡,再憑健保卡至郵局領取振興五倍券。但不少人好奇「為什麼要憑健保卡領取振興五倍券?」中華郵政也表示,是因郵局可透過健保卡元件讀取卡片內證號、姓名及相關元件,即時連線至健保署、關貿取驗簽章、辨識身分,並確認領券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