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荷包蛋總是「外酥內半熟」?內行曝可怕真相:別太常吃!
1名網友好奇,自助餐荷包蛋口感總是「外酥內半熟」,到底怎麼做的?(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到自助餐用餐時,雖然有許多料理以挑選,但只要荷包蛋一出爐,通常都會立刻成為顧客們必搶的菜色。不過,雖然荷包蛋幾乎人人都會煎,但自己在家煎總是無法像自助餐的一樣好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要怎麼煎像這樣外表酥香裡面半熟呢?」。

更多新聞: 進口車「自助加油」竟遭鄙視?網曝5大優點秒打臉:沒什麼好嘴的!


自助餐荷包蛋總是「外酥內半熟」?內行曝店家真相:不要太常吃!
自助餐菜色豐富,價格通常不貴,是不少學生、上班族的用餐首選。(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指出自己非常喜歡自助餐的荷包蛋,但自己在家裡煎,總是無法像店內一樣好吃,強調「從來沒成功過」,因此上網求救其他網友,問道「要怎麼煎像這樣外表酥香裡面半熟呢?」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回覆,紛紛給出建議「先熱鍋,再下蛋,轉小火慢慢煎」、「大火冒煙打蛋,關小火」、「我試過油放多一點,大火,快好的時候,關火,再倒醬油,用餘溫才不會讓醬油燒太焦」、「油要超多,然後鍋子要超燙,蛋下去30秒起來就半熟蛋,1分鐘全熟」。


自助餐荷包蛋總是「外酥內半熟」?內行曝店家真相:不要太常吃!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並曝光荷包蛋做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眾多留言中,也有網友曝光了自助餐店家的作法表示「他們都是油很多直接炸的,我看過他們做法」、「就炸蛋阿!」、「這不是煎的是炸的,滿多便當店都是這種蛋」、「基本上就是炸蛋,但很油喔不建議常吃,不健康」、「油多火大就能這樣了,不要太常吃」、「油多大火,在家這樣做,會油煙很多,起油煙就不太健康了,所以外面吃就好」。


更多新聞: 港式點心必點哪道?網狂推「3霸主」:很想只吃這個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