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售虎年賀年明信片 全國郵局同步開賣!民眾排隊搶買

日本人通常在元旦當天,都會收到親友寄的「年賀狀」、也就是賀年明信片。今天(11月1日)日本全國郵局,就同步開賣明年「虎年」主題的年賀狀,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搶買。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印製數量比去年減少很多,但還是預計會發行18億2500萬張。

更多新聞: G20籲各國解決供應鏈危機 拜登:已簽行政命令加快國防物資補給

媽媽牽著小朋友、到郵局購買年賀狀,準備寄給最愛的阿公阿嬤。

日本發售虎年賀年明信片 全國郵局同步開賣!民眾排隊搶買

小朋友vs.記者說,「要寄給誰?寄給阿公阿嬤,想寫什麼內容呢?祝你們健康新年快樂。」

左上角一片竹林,右下角是明年生肖「虎」年的老虎圖案。郵票張貼位置,還有富士山等多種款式。日本人在新年,都習慣寄這種賀年明信片給親朋好友。

11月1日全國郵局同步開賣,就吸引不少民眾,一早前往搶購。

民眾說,「去年曾收到(因為疫情),暫時無法見面的朋友寄來年賀狀,當時覺得很開心(當作回禮),想寫「疫情平息之後再約見面吧」。」

民眾說,「我認為在節日的時候,用手寫傳達心意是很重要的。」

由於網路發達,現在很多人不寄明信片,改用簡訊或電子郵件拜年。

加上近來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不好過,公司企業的大筆訂單消失,導致年賀狀的印製數量下滑,今年就比去年減量一億張,預計發行18億2500萬張。

民眾說,「每年都是11月1日來買,可以從(年賀狀)的字得知很多消息,知道對方好像身體不好就會問他還行嗎?,從這點來看還是手寫的比較好。」

大分中央郵局中村忠正說,「年賀狀可以用來拜年、或是報告近況,民眾可以一邊想著重視的人一邊書寫,還有體會收到時的驚喜感。」

日本發售虎年賀年明信片 全國郵局同步開賣!民眾排隊搶買

福島縣郵局,一早就有大批民眾,在櫃台前排起長長人龍。因為這裡不只能買到東北地區限定的年賀狀,前30位購買的人,還能免費拿到一包一公斤裝的在地品牌米。

民眾說,「我買了80張想用文字傳遞心意。」

日本郵局預計從12月15日開始,受理民眾寄出的年賀狀,並統一在元旦當天,送到收件人手中,讓民眾新的一年,一開始就能充滿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軌?英國火車相撞! 蹦出火焰至少17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