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後餓了嗎? 響應愛心捐血憑回電卡「呷乎飽」

台北市萬華地區,之前因為疫情,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房仲業者發起萬華共榮公益活動,只要民眾拿著捐血回電卡,11月底前,憑卡可到合作店家兌換餐點,民眾捐血後可自行選擇,看是想吃飯、還是吃麵,正餐或是甜點、小吃,憑卡限量兌換。

更多新聞: 未打方向燈400M被開2罰單 駕駛申訴成功

香濃肉醬飯,搭配半生熟的水波蛋,再加上沙拉跟紅茶,一套要價一百多元,店家響應愛心捐血活動,只要憑捐血回電卡,就可以折100元。

捐血後餓了嗎? 響應愛心捐血憑回電卡「呷乎飽」

不想吃正餐,想來點不一樣的,還有現做的提拉米蘇,店家採用傳統做法,手指餅乾浸泡咖啡濃縮液,再豪邁鋪上馬斯卡邦,層層堆疊最後撒上可可粉。不到百元的銅板價格,一樣憑卡免費兌換。

餐飲業者 楊先生說,「我們這邊就是算好食材成本之後,那我覺得做公益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那剛好血庫也缺血嘛,那就是鼓勵大家多捐血。」

民眾說,「促進店家的消費那我覺得這樣子很好,折一百塊很多啊 應該蠻有誘因的。」

捐血後餓了嗎? 響應愛心捐血憑回電卡「呷乎飽」

過去民眾捐血可以換到鮮奶或是餅乾,衛生紙等物資,現在憑回電卡就能換到熱騰騰餐點,民眾直呼誘因超大。背後推動者就是台北市萬華在地房仲業者,有感5月過後,疫情衝擊萬華,推動萬華共榮計畫,不限在哪捐,只要憑捐血回電卡,就可以到合作的店家,11月底前,每家限量提供50份餐點。

房仲業者 傅小姐說,「不管是房仲業或者是各個行業,我們其實都感受到疫情的影響,那也確實萬華其實受創也蠻重的,各種活動其實都不...,甚至說買賣房屋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買賣房屋啊,那我們就覺得說,那我們用一個最貼近。」

三家合作店家當中,有店家提供百元折抵,另外兩家則推出限定餐點免費兌換,像是鹹水雞搭配三樣菜,有菜有肉營養均衡,還有另一家提供涼麵或炒麵,搭配小菜,讓捐血民眾補充營養。地方業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等民眾挽袖捐血,充實血庫的同時,帶動萬華的地方經濟。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9歲阿公也來賭!警破地下賭場查扣62萬賭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