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嗆「肯定能實現統一」! 《環時》胡錫進:沒有力量能阻止我們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再嗆中國可以統一台灣。(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中國不斷出動軍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ADIZ),近日還透過官方媒體在社群軟體微博釋放「統一台灣後財政收入用於改善民生」的訊息,以及台灣民眾正在儲存民生物資,大打認知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上午提出五個判斷,他還稱因為中國實現統一的軍事、經濟能力越來越強,肯定能統一台灣,「沒有力量能夠阻止我們做到這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封存核四就是為了等未來啟封」 朱立倫未多談反批民進黨

關於台海問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日上午透過微博發表五個判斷。他首先說,第一,「中國的對台軍事威懾起作用了嗎?當然起作用了。美台都出現了中國可能在幾年內發起武力攻擊的預測,並且很緊張。看不懂這一點的,就台海局勢發表意見請謹慎」。

胡錫進接著說,第二,在台海博弈中,究竟是中國方面處於戰略攻勢,還是「台當局」處於攻勢?他聲稱,當然是中國處於攻勢,「民進黨當局」搞的那些東西準確說屬於掙扎,誰看不懂這一點,說明觀察台海局勢的視野有點窄。

第三,有關於統一能否實現嗎,胡錫進說,「肯定能」,因為中國實現統一的軍事、經濟能力越來越強,而且中方有做到這一點的強烈戰略需求。他稱,統一台灣後,第一島鏈的格局將被徹底打破,中方處理台灣問題的資源消耗將停止,「只要中國有決心統一台灣,沒有力量能夠阻止我們做到這一點」。

至於第四點,中國為什麼一直高舉和平統一的大旗?胡錫進認為,「這是道義,和平統一的旗幟在國際政治的最高層面意味著一種力量」。他並稱,很多人說,台海要和平就不可能有統一,這話也對,事實上,和平統一決非「好說好商量」,它更可能是重壓下的結果。

胡錫進說,「兩岸和平統一仍有機會,但它的前提一定是對岸當局覺得走投無路了,不接受統一就要滅亡」。

至於第五點,兩岸統一有時間表嗎?胡錫進的看法是,當統一台灣大勢已定的時候,時間表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哪個時間點、以哪種具體方式實現統一的突破對中國的整體國家戰略最為有利。他稱,因為中國同時面臨完成統一、全面崛起、瓦解美國戰略遏制的多重使命,這幾件事需要統籌運作,彼此促進。

胡錫進在文末強調,「請大家相信黨和政府在這場偉大鬥爭中的領導力,相信我們在以正確的方式不斷朝著實現國家統一的目標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東北部今留意陣雨 週五漸回暖下週日迎「入秋最強冷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