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這國小「延後上學」可8點到校!全校過半親師讚:再也不會趕趕趕
高雄新上國小11/1開始試辦「延後上學時間」,希望可以讓學童的早晨時光不要這匆忙。(圖/翻攝自「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嵒」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延後上課時間,早上上學再也不會匆匆忙忙!高雄市新上國小在11月開始,將試辦為期2個月「延後上學時間」的新方案,學生只要在8點前到校即可。而這個規定是經由全校師生投票,有過半師長和超過6成家長樂意嘗試。

更多新聞: 金音獎鬧烏龍!「最佳創作歌手」錯頒給ØZI 得獎者黃宣:太尷尬

新上國小的校長王彥嵒表示,他每天早上站在校門口,看到的是學生匆忙地趕著上學,再加上近期因輕軌工程而導致學校周邊交通壅塞,讓學生和家長都神經緊繃,深怕遲到。他認為一天的起點不該如此狼狽,因此這學期發起了延後上學的調查研究,希望讓孩童睡飽一點,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吃早餐、準備好心情迎接一整天的學習。

從今(1)日開始,新上國小試辦延後15-20分鐘上學,將每日7:25-7:45標準上學時段,延後至7:40-8:00。而王校長也強調,改變的初衷,「是為了迎接更美好的生活品質,不是深化惰性的存有」,他也呼籲家長能和孩子一同調整作息,前一天就收拾好上學用品、準備好隔日的服裝和早睡,才能順利早起,從容上學。

另外,校方指出,為了部分學生必須維持早到學校的需求,學校師長與志工團也規劃了各項配套措施,包括:早到學生的安全安置,強化校園電子監視安全系統,導護老師與志工團校園巡視與校門口交通維護功能。新上國小將會試辦2個月「延後上學時間」,期末進行評估研究,再議決新作息時間或維持舊規則。


更多新聞: 冬天不用怕太陽?食藥署提醒:紫外線UVA穿透力強「防曬不分季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