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就驚艷!祕魯美女首嚐台灣甜湯 意外把「這食材」當成巧克力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豆花湯和紅豆湯,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傳統甜點之一,尤其在冬天喝上一碗入熱呼呼的甜湯,更是幸福滿滿。來台定居的白俄羅斯裔YouTuber「歐亞力」,日前請來外國友人「维婭」,要來讓她首次品嚐台灣甜湯,除了有經典的紅豆湯外,還有薏仁湯、豆花湯,其中當她第一眼看到紅豆湯時,因為顏色是深咖啡色,她以為是巧克力,結果竟是紅豆,讓她非常驚訝,因為在她的家鄉「祕魯」,大家都習慣吃料理成鹹食的紅豆,所以對她不習慣台灣的口味,在但實際試吃後,卻覺得非常好吃,讓她很喜歡。

19歲的白俄羅斯裔YouTuber「歐亞力」,7歲時就與家人搬來台灣定居,經過多年,已經很習慣台灣的文化和飲食,日前他邀請祕魯的友人「维婭」,並準備了紅豆湯、薏仁湯、粉圓豆花、花生豆花、綜合圓豆花,5種甜湯要來給她首次品嚐,不過在维婭的認知裡,甜點應該是要冰的,所以當她喝下這五碗熱甜湯時,非常驚訝,但也大讚全都很好喝。

第一看到紅豆湯的维婭,以為碗裡甜湯是巧克力製成的。(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第一看到紅豆湯的维婭,在喝之前甚至以為是巧克力,她表示,在祕魯的紅豆通常都會做成鹹食,所以當喝下紅豆湯時她有點不習慣,但口味卻意外的好喝,而在喝到薏仁湯時,她則形容「看起來、吃起來都像白飯」,期中令人訝異的是,她完全沒聽過「薏仁」這個詞,也對此感到非常新奇,在5項台灣甜湯裡面,粉圓豆花大大擄獲了维婭心房,她表示,除了口味之外,裡面的粉圓也是她很愛的原因。

维婭表示,在祕魯的紅豆通常都會做成鹹食,所以當喝下紅豆湯時她有點不習慣。(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维婭在喝到薏仁湯時,形容「看起來、吃起來都像白飯」。(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