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總價讓他「超心動」!沒錢想買2樓「怕踩雷」過來人反推1招:超省

有買家煩惱究竟該不該入手低總價二樓物件,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選樓層,是不少購屋族在意的條件之一,有名買家看上一間二樓物件,但由於自己預算有限,加上總價相對低,讓他相當心動;但是有許多人建議買二樓不好,讓他相當困擾,只好上網發文詢問。有過來人給出建議,甚至反推認為「該買二樓」。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買房看上一間在二樓,大家都説二樓不好,這我也知道,但比較便宜,光線也可以,沒錢所以想買。二樓真的這麼不好嗎?」。該文一出立刻引發不少討論。

有過來人指出,以前買二樓,大家最常詬病的缺點就是怕「爆管」,但現在新社區基本上都已經將「存水彎」改到地下室,認為「現在比較新的大樓結構和以前不同,二樓比較不會有管道問題了」、「新的建案 很多管線設在地下室 就不會不好」;也有人分享「像我住大樓2樓,覺得不用等電梯很方便,前陽台還有大樹很舒服」、「舊公寓排水管外接就好」、「公寓最喜歡二樓」、「二樓逃生好,火災就知道,但二樓不要買貴,要殺到最低;看看網友的留言,都是利用你殺價好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