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程師批「3缺點」引議論!台積電一看回應了 
一名美國赴台受訓的工程師,公開批評台積電3大缺點,對此台積電也做出回應。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先前遭到一名來台受訓的美國設備工程師,發文批評台積電「工時長」、不重視「個人自由」與軟體老舊等問題,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台積電今(1)日也公開回應,表示公司也積極採取多樣化暢通的溝通管道,保持交流並給予員工協助。

更多新聞: 空汙「境外移入」!鄭明典秀地圖「一片黃點點」網:霧茫茫

據了解,該名工程師指出,台灣超長工時令人吃不消,且工作效率差,光是開會就要浪費3個小時,他還抱怨「在這裡受訓的感覺跟好壞真的跟是誰帶你很有關係」、「感覺台積電並不重視所謂的個人自由」,揭發台積電內部職場生態,引發不少討論。

台積電表示,目前已展開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的興建工程,並將於2024年投入生產,屆時該廠區將是全美技術最領先的晶圓製造廠。在訓練過程的部分,台積電說明,讚今年4月以來,已有逾百名美國工程師抵達台灣進行培訓,內容主要包括公司介紹、文化及核心價值、核心競爭力、半導體製程與整合、半導體元件物理;以及依工作職能和職務量身定制的在職訓練。

台積電重申「人才是重要的資產」立場,指出為了打造開放、多元且包容的職場環境,規劃跨文化溝通協作的培訓及相關管理課程,同時為了兼顧疫情期間保護員工健康安全與移地訓練的身心關懷,公司也積極採取多樣化暢通的溝通管道,保持交流並給予協助。

更多新聞: 江孟芝「碩士學歷」任副教授惹議!屏東大學「3原則」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