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姝對決?後援會力拱何欣純參選台中市長

距離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只剩大約1年的時間,但民進黨台中市長人選卻遲遲沒有確定,也讓綠營基層相當焦慮;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的後援會,最近在社群媒體廣發一張「唯一支持何欣純參選台中市長」的圖卡,希望勸進何欣純出馬,對戰現任市長盧秀燕;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坦言,基層的焦慮,的確在蔓延。

更多新聞: 藍營跳舞遭譏「太生硬」 沈智慧找老師跳嘻哈雪恥

立委(民)何欣純表示,「地方基層很焦慮,是因為我們市長人選一直遲遲還未決定。」

雙姝對決?後援會力拱何欣純參選台中市長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口中的「焦慮」,其來有自,已經有地方的後援會,把「焦慮」轉化成實際行動,在社群媒體,貼出了這麼一張圖卡。

上頭寫著「唯一支持何欣純參選市長」,大讚何欣純具有「女性優勢、最接地氣」,而且還是「全國得票最高的立委」,具名者是「十九甲促進協會」,全力勸進何欣純和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個「女女對決」。

立委(民)何欣純說明,「那未來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時間,所以我們希望儘速,來提名市長的人選,一切就尊重中央黨部。」

雙姝對決?後援會力拱何欣純參選台中市長

何欣純的支持者,廣發圖卡,力挺「何欣純選市長」;對此,另一位呼聲也很高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民進黨最後一定會協調出,最能勝選的候選人,讓大家團結一致。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表示,「應該趕快來做整合,讓母雞及早就定位,然後母雞帶小雞,讓我們一起打贏2022的市民跟議員選舉。」

立委(民)張廖萬堅說明,「在地方常常就會有人,也會想說某某人到底要不要選啊,如果不選的話,那是不是 某某人要選,甚至我們自己也會被問到,還是你來選,所以說這種情緒就會不斷蔓延。」

也曾經被點名,是民進黨台中市長熱門人選的立委張廖萬堅坦言,「綠營基層的焦慮,正在蔓延」,但對民進黨來說,這場硬仗,的確不好打。

立委(民) 張廖萬堅表示,「這種情緒的壓力會加速這個焦慮,所以他們大概都會覺得說,那我們應該要把人選,趕快確定下來。」

反觀台中市長盧秀燕,具有「現任優勢」,能守能攻,也讓民進黨基層的「焦慮」日漸加深,只盼快點確定這場「市長遊戲」的規則。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與江鵬堅「3共識」再澄清非臥底! 謝長廷勸施明德:政途不順應反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