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整合6部會 設立離岸風場航道VTS中心

台灣海運在全球舉足輕重,每年在台灣周邊海域往來的船舶超過10萬艘次,交通部航港局整合6個部會、8個單位,共計19個資訊系統成立海事中心,並因應國家綠能政策發展,兼顧維護船舶的航行安全,設立離岸風場航道VTS中心,兩個中心近日都正式啟用,宣告開啟智慧航安的新紀元。

更多新聞: 營業用車使用牌照稅 繳納期限11/1截止

交通部長王國材到場見證時指出,台灣海域的航行環境相對複雜,海事中心的成立,將讓航行安全邁進一大步,並大幅提升對台灣海域船舶的監控和預警能力。另外,每年有近3萬艘次的船舶航經彰化離岸風場海域,航港局為了確保航安,劃設「彰化風場航道」,同步啟用的「離岸風場航道VTS中心」,就能引導船舶安全有序地通過,兩中心的成立不只串聯綠能、智慧應用與航行安全,也能建構更安全、更綿密的海上交通安全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代言眼鏡品牌 奧運拳擊黃筱雯分享特愛「方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