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心不穩?操作不當? 回收廠怪手側翻業者一度受困 出動吊車救援幸無大礙

台東市一家資源回收廠業者,下午進行廢棄鋼筋吊掛作業時,疑似怪手支撐不了重量,導致重達33噸的怪手整個側翻,業者受困駕駛座。警消獲報趕往救援,先利用粗鋼索連結吊車後,將怪手移開後才將人員救出,腿部有明顯撕裂傷,還好意識清楚,緊急送醫。

更多新聞: 賣靈骨塔「拿到錢就消失」 詐騙集團得手上千萬

只見大型怪手翻覆在回收場內,擋風玻璃已經消失不見,底下全是鐵條及鋼筋,受困的男子表情痛苦,救護人員只能先安撫情緒。

救護人員說,「你先放輕鬆 先不要管那個,老闆 你先不要管那個。」

要把人救出可不簡單,看看周遭滿滿的廢五金,救護人員要靠近駕駛座都困難重重,由於怪手實在太重,最後只能利用粗鋼索,連結吊車後,挪開怪手,再男子救出。

重心不穩?操作不當? 回收廠怪手側翻業者一度受困 出動吊車救援幸無大礙

目擊者說,「我來就看到怪手翻車了,他說他卡住了,我們就請師傅 在去開更大的(吊車),特搜人員就來了。」

下午2點多,台東市中興路三段,一家資源回收場傳出工安意外,當時業者開怪手進行鋼筋吊掛作業,疑似鋼筋過重,兩邊受力不均,導致重達33噸的怪手側翻,幸運的是業者當時意識還算清楚,而且手機就在身上,能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友人求救。

目擊者說,「(這樣怪手容易重心不穩嗎),這應該跟駕駛比較有關係。」

業者真是福大命大,除了腳部有撕裂傷,人是沒大礙,不過倒底是重心不穩,還是駕駛沒操作好,意外發生的詳細原因,還有待後續釐清。

重心不穩?操作不當? 回收廠怪手側翻業者一度受困 出動吊車救援幸無大礙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24名台灣遊客27年前命喪中國千島湖 疑有「敏感人士涉案」真相至今仍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