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批美國協訓我軍是挑釁 王定宇轟:共產黨的鬼道理

國防部因應台海情勢升溫,持續加強和美方的軍事交流,海軍陸戰隊99旅派出40名菁英,赴美國關島和美軍聯合訓練,同時總統蔡英文也證實,美軍長年在台協訓國軍,引發對岸不滿,痛批說破這件事是在挑釁,綠營立委回嗆,這種鬼道理只有共產黨說的出來。

更多新聞: 國民黨就是沒步了!蘇貞昌為1218公投催票 喊話鄉親:投下4個不同意

中央主播(10.29)說,「美國媒體今日再度披露,美軍在台活動的細節,也能給解放軍造成麻煩。」

總統蔡英文日前證實,美軍長期在台協助訓練我軍,引發中國不滿,除了官媒央視大篇幅報導,還傳出其實對岸早就知情,但把這件事說破,就是在挑釁北京當局的底線,國防部長邱國正不以為然。

國防部長邱國政說,「我從來沒有認為,我們再挑釁甚麼的,(美軍)不管顧問名義,助教名義他有分批過來,訓完以後他就離開,這跟部隊駐紮完全兩樣。」

立委(民)王定宇說,「你用戰機威脅我們,用軍艦威脅我們,用飛彈威脅我們,那個不叫挑釁,而台灣努力,想要保護自己而已,卻被你稱作挑釁,這種鬼道理大概,只有中國講的出來。」

綠營立委痛批,這種歪理只有對岸說得出口,不過台美軍事交流浮上檯面,不只有美軍派駐台灣,我國海軍陸戰隊的菁英,也赴美受訓。

中國批美國協訓我軍是挑釁 王定宇轟:共產黨的鬼道理

配備夜視鏡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趁天色昏暗出擊,直升機持續運送陸戰隊員上岸,順利完成奪島任務,這回台美軍事交流「陸吼」專案,我國海軍陸戰隊99旅派40人到關島,就是要強化登陸突擊、空中突擊和城鎮作戰能力,同時也會和美軍陸戰隊協同作戰。

國防部長邱國政說,「我們跟美方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這行之有年了,所以有一些層級互動,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

中國批美國協訓我軍是挑釁 王定宇轟:共產黨的鬼道理

加強與美方互動的同時,也要強化離島防衛,海委會海巡署規劃要換裝東沙島上雷達監控系統,同時強化海岸線防衛,並派駐兩艘共100噸的巡防艇進駐,要增加對岸進犯。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說,「這個是整個防務的考量,(巡防艇進駐)這個就是看,整個的情勢,海巡署兵力運用,都是彈性運用,視狀況來做機動調整。」

從台美交流到強化海防,國軍積極備戰,因應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替民眾爭取權益竟遭「World Gym封鎖」 劉仕傑痛批:直接無視消費者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