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未繳變賣收藏品 罕見「唐卡」現身法拍會

男子欠稅五千萬,還有三千萬沒還清,只好拿出珍貴稀有的收藏品來變賣!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變賣罕見藝術品,包括一幅超過五百年歷史,佛教畫作「唐卡」,另外一件則是以古代皇帝御用的「緙(ㄎㄜˋ)絲」,所織成的「五爪金龍」,過去因為沒有「鑑定證明」,沒人敢買,這回以每幅24萬低價開標,成功吸引買家上門。

更多新聞: 行車爆糾紛!王金平座車遭跟1.3km... 隨扈取槍警戒 對方急報警

執行署拍賣會的現場,瞬間成了展示藝廊,原來這回要變賣的畫作,可是罕見的收藏藝術品,像是這件「五爪金龍」,收藏者強調這是以古代皇宮御用的「緙絲」製成,還有這幅擁有五百年歷史,菩薩佛像畫作,藏傳佛教的「唐卡」,過去拍賣兩年,乏人問津,如今降價出售,果然出現買家。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 林靜怡說,「緙絲 以五爪金龍為圖騰的緙絲,有民眾他已經把它買回去了,他看到這幅緙絲 絲織畫,他非常的喜愛。」

欠稅未繳變賣收藏品 罕見「唐卡」現身法拍會

「緙絲」製成的五爪金龍,是明清兩代帝王御用絲織品,又堪稱「織中之聖」,長寬約1公尺,而這幅以「佛菩薩、本尊、護法、淨土」為圖像的唐卡,是佛教藝術品,一般信眾會放在家,遊牧民族外出時,也會隨身攜帶以便修行,這些都是欠稅人珍藏品,宣稱擁有百萬價值,這回分別以24萬忍痛割愛,成功賣出「五爪金龍」藝術品,至於唐卡,只能靜待有心人。

欠稅未繳變賣收藏品 罕見「唐卡」現身法拍會

文物收藏家 張景竣說,「我個人認為,(唐卡)這應該一般民間滿普通的貨,一般要比較好的,都是一些大廟宇的,或是名家所畫出來的,那才是好的。」

陳姓男子過去賣股票,因為沒有申報交易所得稅,一共欠下5千多萬,還有3千多萬還不出來,只好拿出收藏古董來變賣,才有機會讓外界一窺,罕見藝術品的神秘面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不乖!毒販僥倖「換地點賣毒」 仍難逃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