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賽神蝦」週末登場 40cm蝦「巨巨」今生已無緣參賽

原定今年5月要舉辦的第3屆「潮州賽神蝦」活動,因為疫情延後到這個週末要舉辦,不過原本要參賽的一名養殖業者,花了半年多養出一隻40公分長、300多公克,大約半斤重的神蝦,被視為冠軍大熱門,當時卻因為不知道何時能復辦活動,因此神蝦就被吃下肚了,非常無奈!

一年一度的「潮州賽神蝦」活動,比的不僅長度,也比重量。

公蝦、母蝦分組競賽,獲勝的養殖業者不僅可以獲得獎金,更有許多顧客會上門,真的是一舉兩得。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原定今年5月舉辦的第3屆比賽因此延後,讓許多躍躍欲試的養殖業者,真的很無奈!

看看這隻公蝦,身長超過40公分,比飲料罐頭還要大,當時被譽為是奪冠呼聲最大的巨蝦,只是比賽何時能復辦,飼主也不清楚,因此只好忍痛,將它吃下肚。

泰國蝦飼主陳登傑表示,「這隻巨巨大概養多久,七個月,不然牠沒辦法活到現在,很可惜那個已經是花了很多心血。」

養殖業者說,一般來說要養出這麼大的泰國蝦,都要花上半年時間,大家都會算準時間,在5月份是養成最大的時候,因此今年的比賽,恐怕就無法出現這類的巨蝦。

泰國蝦飼主陳登傑說明,「從蝦苗開始算大概至少要(養)超過半年。」

屏東的泰國蝦養殖佔了全台80%,其中潮州鎮就大約40%,之前疫情期間泰國蝦滯銷讓養殖業者苦不堪言,就期盼趁著比賽再次引發關注,讓顧客可以盡快回流。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