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一波冷氣團將報到氣溫驟降! 鄭明典:溜滑梯曲線出現了
鄭明典曬出氣溫曲線圖。(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鄭明典今透過臉書貼出台北市未來一個禮拜的溫度曲線圖提醒,天氣將會像溜滑梯一樣變化,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在天氣變化時起床要小心。氣象局也指出,下週一起氣溫最低有可能下探14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延續反彈走勢收紅 3大指數同步創新高

鄭明典透過臉書預告天氣,提醒一下第一波明顯降溫,心血管疾病很常在這樣的天氣變化下發作,起床時尤其要小心,放慢速度。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台北市下週一晚間下探14度。

根據氣象局指出,11月8日氣溫將明顯下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將明顯轉涼,其他地方早晚也會有涼意,預估中部以北、宜蘭及花蓮的低溫落在16到18度,其他地方溫度也有下降到20度附近,沿海地區的溫度會再下降個1到2度左右。

降雨方面,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南部山區則是有些零星短暫陣雨;由於後期模式變化仍大,鋒面通過的時間以及其後冷空氣強度亦有不確定性存在,也請大家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逝世享壽81歲 員工不捨:他為人正直